HO & W ARCHITECTS & ASSOCIATES
HO & W ARCHITECTS & ASSOCIATES

|富立建設和鄉曲
  1. 首頁
  2. 專案作品
  3. 住宅

「倚綠而居.謙隱於市」的基地位置
和鄉曲位於台南市北區由和緯路四段轉大興街233巷上,正對面是「兒公」與「廣場」預定地,鄰近和緯市場、特力屋、COSTCO……等熱門商圈,又獨享鬧中取靜之優美景深,以林蔭為界、綠籬圍邊的大宅生活。

以退為進、大度謙和,正面退縮13米,築出林蔭花道,它是庭園裡的一棟建築,盡情放大公共區域與鄰近居民共享開放空間,生活視野從繁華中開闢出寬闊的寧靜,重拾行人散步的樂趣、居民互動的趣味,俯拾皆是舒放自如的輕鬆不疾不徐、大口呼吸悠閒之風,如同記憶中熟悉的鄉曲!

「對稱、方正」的平面設計
平面設計為對稱的「ㄇ」字造型,動線上區分為兩棟,而標準層有六戶住宅,且三戶使用雙電梯,降低等待的時間,讓住民享受暢達之便。對於細節的設計上,為了調節居家環境的微氣候,將空氣的對流動線與自然採光導入室內,營造舒適的居住空間。

基本資料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