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 & W ARCHITECTS & ASSOCIATES
HO & W ARCHITECTS & ASSOCIATES

|媒體報導
  1. 首頁
  2. 媒體報導
2013年3月 本所設計之洪宅獲中華日報報導
     2016/6/22



洪水樹家族購地打造閩南式三合院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三合院」造型的海西里活動中心,融合台江海尾寮歷史文化及建築特色,也是海尾生活文化地標,近期,可成科技洪水樹家族斥資約五千萬元,在海尾祖厝購地興設閩南式三合院,規模更甚於海西里活動中心,假日總是吸引不少遊客前來參觀拍照。躍升全球鎂鋁合金筆記型電腦機殼第一大廠的可成科技,長期來為善不落人後,成立「財團法人可成科技教育基金會」,推動藝術與人文教育,希望能藉由藝文推廣使國人建立尊重他人、肯定自己的人格素養,除了藝術人文推廣,洪家祖厝的閩南式三合院,更引發遊客思古幽情,成為海尾地區的文化地標。 
可成科技特助洪水松表示,可成科技在台南永康起家,不過祖厝在海尾一帶,為了凝聚宗親信仰,斥資約五千萬元購地興設閩南式三合院,早期祖厝是三合院,占地約二百坪,如今新建的基地有八百多坪,由知名建築師王東奎規劃設計,呈現古色古香的三合院建築特色。五千萬的購地建築預算,幾乎可以蓋一棟美觀的毫宅。洪水松說,沒有太多的意見想法,只希望重建祖厝,三合院正面是「正身」、左右二邊有「護龍」,目前未考慮開放參訪,假日期間總有不少遊客前來參觀拍照。 

資料來源/中華日報 – 2013年3月19日 下午9:59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