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 & W ARCHITECTS & ASSOCIATES
HO & W ARCHITECTS & ASSOCIATES

|媒體報導
  1. 首頁
  2. 媒體報導
2012年10月 本所王東奎主持建築師參加「砌與器特展-建築家創意設計展」
        2016/6/24



砌與器特展即起網路票選酒器

發佈單位:金門日報社

記者 翁碧蓮/綜合 報導

「砌與器特展-建築家創意設計展」,瀝「酒」彌新-瓶器票選自即起至今年12/30止,現場25件由台灣知名建築家所設計的酒器,引領風潮並打破民眾對於既有瓶器的觀念,歡迎票選最喜愛的酒器,將有機會得到金門三天二夜(機票+住宿)二人份!
由經濟部、金門縣政府及社團法人台灣建築師美學文化經濟協會主辦的這項活動,投票方式採網路投票,請前往「砌與器特展-建築家創意設計展」活動官網www.acde.com.tw。完成登入後即可進行投票作業,抽獎活動12/30(週日)將於台灣館公開抽出得獎者,請踴躍參與票選。
另外,自10月27日起,每周六下午13:30至15:00舉辦「建築美學文化經濟-從建築看見文創論壇」共10場,展覽期間另舉行:中華品酒文化—金門高粱的「香、醇、甘、冽」品酒會、「感恩心 回饋情」金門感恩特產展以及「設計美學明日之星」酒器創作競賽活動,活動資訊及報名請上官網www.acde.com.tw查詢。
「砌與器特展」係由主辦單位邀請國內知名建築家,以建築設計藝術—「砌」的思維,砌出「器」的美學,為最能夠代表台灣的金門高粱,設計出獨特風格的「實體」—酒瓶與酒器,呈現一系列建築家作品,讓民眾親身體驗美學經濟與文化創意的新思維。
「砌與器特展」,即起在松山文創園區台灣館金點區展出,展期至12/30,開放時間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週一休館,門票全票五十元,半票三十元。金門展預定明年二月六日至二月十六日在縣文化局第一及第二展場。同時也規劃前至大陸展出。
「酒的內涵是酒液、酒的外貌是酒瓶」。現場展出作品二十五件瓶器,其中陶瓷五件、玻璃十三件,另七件於設計概念區,呼之欲出。主辦單位花了一年時間籌備促成,除了建築師堅持設計理念,凸顯作品藝術與創意,據了解,其燒製過程備極艱辛,也展現製作廠商技術已達爐火純青境界。
主辦單位表示,「砌與器」特展由國內外菁英建築家,將多年來對於建築美學的概念與生活的體驗,建築設計大格局的思維模式與概念,將建築設計藝術—「砌」的思維,砌出「器」的美學,相互交鋒,設計出獨特風格的「實體」│酒瓶與酒器,淬煉出令人驚豔之設計巧思,獨特詮釋主題「砌&器」,以「酒器」會友碰撞出精彩火花。
22位台灣建築家及作品分別有:九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作品「醉舞高粱」、王玉麟作品「敢動」、王東奎作品「福門-弧」、吳明修作品「醇」、沈英標、胡炯輝、張良瑛、林冠華合創「金剛酒藏」、林洲民作品「毋忘在莒」、林貴榮作品「金魅」、「言歡」、邱文傑作品「若水」、姚政仲作品「冰心」。
姜樂靜作品「望眼欲穿:向金門五十年戰地歷史致敬」、徐純一作品「方興未艾」、張哲夫作品「門與間」、小智研發股份有限公司「酒磚壺」、「酒磚」、陳良全作品「說酒解字」、陸希傑作品「福見金門」、曾柏庭作品「握」、楊岸作品「酒不酒」、劉國滄作品「漱流石飲」、潘冀作品「潮甕」、「58度」、薛昭信作品「酒聖」、謝欽宗作品「固若金湯」、簡學義作品「無漏」。

 

回頂部